上禮拜四因為一通電話,讓我收拾了行李搭上當天最後一班的高鐵到達了台北。接著隔天又是一通電話,讓我再次陷入了混亂,心情是很糟糕的,想找人述說些什麼,卻總還是沒辦法完整的表達出來,不是找不到完善的言詞這麼簡單,就像是作夢一樣。 


前幾天做了個夢,夢到一間店要關了。說實在,夢中的我從沒踏進這間店過,但是我發誓我曾經在別的夢中注意過這間店。就像是電影中的場景,
A的故事中包含著BB又在C中跟D有關聯,或許是世界太小,但是當我發覺過往的夢似乎都有點關聯時,每次夢醒後總是會躺著發呆很久,不知道哪裡的我才是真實的我,現實的我似乎還在追尋著夢中的我,因為夢中的我身上,才帶有我最真實的語言。

 


「那就去吃看看吧。」我這樣跟朋友說道。

 


場景很快就跳到了店裡面,是間日式裝潢風格的小店,連看
MENU的畫面都沒有,就已經換到了我跟友人在吃著煎餃。

 


「你們很幸運喔,可以吃到本店最後的料理。」老闆兼廚師的年輕男子這樣告訴我們。

 


當我正想開口問他說為什麼要結束生意時,他就拿著身旁已經收拾好的行李,對我們笑一笑就「唰」地一聲打開了店門直接離去了。夢就這樣結束了。

 


已經是過了好幾天的夢,到現在要表達出來時,記得的內容跟細節隨著時間的增加,一點一點流失,不是真的消失了,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完善地表達出來,但就是在心中留下了什麼,真要說起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,但是是實際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可能自己也賦予了很多想法跟意義,或許有一天會慢慢忘記,想到這樣就覺得有點悲哀,對於我遺忘的那些人們,那些一起走過的地方。

 



這幾天就帶著複雜的心情在台北跟炎熱的天氣相處,辛苦的光正剛好從澎湖來到這城市考教師甄試,我就跟待在台北的
Damon周陪他一起去為了考試拜拜,去了師大夜市吃飯、談著天,好像長大以後只有跟朋友在一起開懷地大笑時,才能慢慢地,一點一點地找回熟悉的自己。

 


走過以前很熟悉的街頭,其實沒多大的變化。到了夏天我還是想攤在沙發上看著老電影伴隨著啤酒,穿上夾腳拖走在熱氣瀰漫的夜市中偷瞄女孩子,騎著車等待紅綠燈盡情跟同伴開懷的大笑,帶著半糖的綠茶在公園裡的椅子上聊一個晚上,為了吹冷氣躲進書局看一下午的書。



相信好事會發生,也能滿美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iMiyaz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